Criterion

直接叫阿C就好。咕咕精一枚,填坑看缘分

柯同coser穿越指南(七)

注意事项∶

1.本文是cos柯同主角穿名柯原著

2.因为是cos,可能ooc会比较厉害

3.第一人称预警

——————————

  劫匪全都被撂倒,炸弹也拆完了,警视厅的人也终于姗姗来迟。

  真是辛苦了啊,搜查一课的警官们。

  我看着两个多小时前才带着犯人离开这座商场的警官们走下警车匆匆赶来,不禁感叹。

  “Shinya,”江夏的声音突然靠近。

  我一转头,就看到他带着浓浓不赞同的眼神。

  看来是恢复正常了,我想。

  “太危险了。”江夏说,“你有没有想过万一那把枪走火了呢?”

  “可是它没有走火,不是吗?”我反问道。

  江夏皱起了眉:“那也很危险。”

  “好好好你说得对。”我耸了耸肩,不准备跟他继续就这一点争辩。

  江夏的眼神却更担忧了,他又向我走近了一点,压低了声音:“你还好吗?”

  他没说明白,但我听懂了。

  “放心吧。”我决定安抚一下他,“我知道自己是谁。”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身份。

  我也一向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虚伪、冷漠、懒惰、道德感低下、同理心丧失……我是个天生的彻头彻尾的烂人。

  我并不具备多少美好的品质,人生最大的优点是一旦认定就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固执,我和“津岛信也”——或者说“佐川涉”——真的太像、太像了。

  我们同样有着糟糕的性格,同样有着绝不回头的冥顽不灵,只是佐川涉更幸运,他有一群强硬的闯进了他心里的傻逼,而我没能遇到那么一群笨蛋——我连一个能倾诉内心的朋友都没有。

  佐川涉可以扯东扯西和他的傻逼同期说些腻腻歪歪又满含真情的话,而我只会将真实的想法层层加密藏在轻松随意又绝不过界的调侃之下等待着某日能有人挖掘出我的真实——结果最后还是没有等到。

  真是太糟糕了。

  我想,这真的是太糟糕了。

  那些浓烈到能将我就此溺毙的情感强硬的灌进了我的心脏,牵动着它在我的胸膛里一刻不停地鼓动,我想就此沉沦在那片情感的汪洋里,又清楚的知道那些情感从不属于我。

  ——真是可悲透了,也可笑透了。

  好想就此溺亡。

  *

  “先生,您没事吧?”

  我几乎是在听到声音的一瞬间就意识到了对方的身份。

  ——是降谷零,或许该叫他安室透才对。

  果不其然,我一转头就看到某个金发黑皮站在离我大约一米的位置看着我。

  安室透和降谷零真的很不一样。

  我在记忆里翻翻拣拣,把那个意气风发骄傲肆意的年轻人和眼前的男人做对比。

  ——但有些地方还是如出一辙。

  我细数着他们的相似点,于是两个人的身影又在我脑海里逐渐重合。

  这个过程并没有花掉太多时间,我只是恍惚了几秒,就清醒了过来。

  我礼貌性地朝安室透笑了笑,说:“我没事,谢谢关心。”

  安室透表面上接受了我的回答,但我能看出来他在怀疑——具体在怀疑什么我懒得思考,就当他是在关心我好了,想七想八的也没什么意思。

  我委婉的拒绝了一同去做笔录的邀请,和江夏一起下楼打了出租。

  出租车和警车朝着相反的方向前进,然后各自渐行渐远。

  天空遍染红霞,夕阳落下了山坡,有墨蓝晕开盖住了橙红,月亮开始升上天空。

  这一天结束了。


————————

本来今天想咕的,但数学成绩太好太高兴了于是决定更一章。

感谢选择题,简直就是学渣的福音,我难题不会直接全蒙C硬生生给自己拿了快二十分,然后数学成绩一下子就给拉上去了好多,唯一一道不是选择的大题也只扣了一分答案分,我本来还以为要扣一半。

其他几门选择题多的科目出来分数也挺高,只能说感谢选择题。

回到文章。

因为之前在评论区解释了好几次主角的性格问题,于是今天的更新把解释给放进去了。主角其实完全不在意自己被同化的,而且他清醒的很,想被彻底同化还有脑子支棱着不乐意呢。

其他coser各有各的想法,有人和主角一样无所谓也有人一直在抵抗,但完全同化不可能,最多无限接近却永远不会一模一样。

说起来我都快忘了还有脑内聊天室了,过几章得把这个设定拉出来遛遛,聊天室里头大家可都是沙雕。

这章江夏存在感不高就不打捡尸人tag了。

评论(22)

热度(47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